中心新闻
2011年12月11日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大白菜”采购活动

( 作者:刘宝璋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大白菜”采购活动
【关键字】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大白菜”采购活动
以下为正文内容

进入冬季以来,蔬菜类价格一直维持高位运行,特别是雨雪天气后,蔬菜价格又掀起新一轮上涨趋势,饮食服务中心为保持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稳定,稳定和提高饭菜质量,不断加强成本核算,节能降耗,加大对原材料市场调研,提前预判等千方百计降低成本。121,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的“爱心大白菜”采购活动即是市场调研、提前预判、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

雨雪天气后,因种植、运输等因素,各类蔬菜价格纷纷上涨,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蔬菜市场存在产地滞销,市场热销的矛盾,即很多蔬菜在产地价格很低,但菜农因运输等困难无法实现蔬菜价值,甚至很多蔬菜白白烂在地中,菜农毫无收入,而市场上蔬菜经运输、进市场等环节后,且受季节及天气影响,价格维持高位并出现上涨趋势,尤其以大白菜最为显著。饮食服务中心当机立断,安排采购供应科联系济南市唐王镇北柴村蔬菜种植地,直接到产地采购大白菜,并邀请了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参加。121日,饮食服务中心直接从产地采购大白菜12000余斤,每斤价格0.05元,较市场价0.40元(左右)/斤,一次性节约4200余元。

本次爱心大白菜采购,有四大好处,一是降低了食堂成本,有助于食堂保持饭菜价格稳定,是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二是为菜农排忧解难,让菜农得实惠;三是通过学生代表,让学生了解到了饮食服务中心为降低成本所做的努力,让学生更多的了解蔬菜市场情况,从而给食堂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引导学生关注市场,关注民生;四是本次爱心大白菜采购,是对党和政府提出的“农校对接”,的积极有益尝试。

 

上一条:我校营养配餐工作受到济南市营养学会表彰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召开科以上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