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12月04日

校伙食工作监控小组开展食堂综合检查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校伙食工作监控小组开展食堂综合检查
【关键字】伙食 工作 监控 小组 开展 食堂 综合 检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社会化托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餐饮健康与安全,规范托管食堂经营行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膳食服务与生活保障,11月22日-27日学校学生伙食工作监控小组依照《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化托管食堂监督管理考核办法》的要求对饮食服务中心所属托管经营食堂进行了综合检查。

伙食工作监控小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明水、圣井、燕山、舜耕校区食堂的原材料仓库、操作间、留样间、消毒间等安全重点部位,查看了餐厅生产操作、餐具清洁消毒、烹饪过程以及食材的来源、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对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逐一进行检查,向各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堂的运行情况、确保食品安全的办法措施、具体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查看了原材料采购、库房物资的存放、原材料台账记录等,仔细查看每个窗口菜样,查看食材是否新鲜,设施是否洁净等。同时对食堂规范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食堂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证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坚持以“一切为了师生健康安全”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爱心意识。

伙食工作监控小组一行还现场询问了正在就餐的学生对食堂饭菜质量、品种、价格的满意度,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食堂工作人员畅通信息渠道,经常征求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饮食服务水平。

伙食工作监控小组组长任海伦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各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到长期坚持,严格要求,不定期抽查,确保饮食安全。相关管理部门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沟通交流活动,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确保校园饮食安全。

各校区餐饮部和餐饮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伙食工作监控小组检查过程中提出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大食堂饮食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学生食堂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稳定菜品价格,提高饭菜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