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2018年06月01日

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特色班组管理办法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特色班组管理办法
【关键字】山东 财经大学 财经 大学 饮食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食堂 特色 班组 管理办法 管理 办法
以下为正文内容

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特色班组管理办法

(试行)

 

为规范对各校区食堂特色班组的管理,使其能够更好地给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保证班组引进和退出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

一、食堂班组设置

中心所辖各食堂必须在保证基本大伙(包括馒头、米饭)、低价菜、免费汤等伙食项目足质足量供应基础上,方可有计划引进各种地方特色、风味小吃、西餐自助餐、营养粥品、零点小炒等深受学生喜爱的经营项目,组建特色班组。特色班组的设置应根据食堂建筑布局及经营定位宏观统筹、合理安排,做到品种不重复,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二、特色班组引进流程

(一)校区餐饮部根据食堂的经营需要,提出引进特色班组的申请,填写引进特色班组申请表,申请表内容包括:班组名称、所在食堂位置、经营项目、伙食统筹金提取比例等内容,申请报告样式由中心统一制定。

(二)申请报告经分管主任签字同意后,提交主任办公会审议决定。

(三)经审议确需引进特色班组的,通知校区餐饮部。

(四)餐饮部需完成发布引进班组信息,接受报名及资格认定,确认报名人履历真实性等基础工作。餐饮部根据报名的特色班组情况进行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申报人选及相关材料。提交材料包括主要人员基本信息、自我情况介绍(擅长项目、从业经历、所获奖励)、曾服务食堂证明(合同、食堂负责人证明信、营业额流水等)。候选班组数量原则上不少于3个。

(五)中心成立特色班组引进评审小组,经综合审议(评价因素包括:服务经历、师生口碑、经营理念、所获奖励荣誉等)后确定最终人选。对于一次性引进班组数量较多、规模较大的,报请学校分管领导批准,采取学校招标形式予以引进。

三、合同签订

特色班组经中心评审小组确定后,合同由中心负责人和班组负责人签订。

四、淘汰与退出

特色班组违反合同约定条款需终止协议或者因其他原因需要退出经营的,由校区餐饮部提出班组淘汰或退出建议,填写班组淘汰或退出申请表,经分管主任签字同意后,报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

五、监督管理

(一)校区餐饮部和食堂经理应组织开展新进班组员工的岗前培训工作,集中学习各种规章制度。班组员工须经考核合格、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

(二)餐饮部和食堂经理在日常工作中应严格按照中心规章制度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坚决杜绝食物中毒、生产安全事故、消防事故发生,努力提高饭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三)各食堂物资采购,大宗物资必须从学校采购链采购,特殊原料不能从采购链采购的,须将资质等相关材料报中心采购部备案。

(四)中心监管部负责对食堂经营班组的全面监督检查。

(五)中心采购部负责班组引进和淘汰的日常组织工作。

(六)中心综合部负责引进班组的合同档案管理工作。

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未尽事宜,另行公布。

 

 

 

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