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2019年05月29日

饮食服务中心关于对师生投诉答复的相关要求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饮食服务中心关于对师生投诉答复的相关要求
【关键字】饮食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关于 师生 投诉 答复 相关 要求
以下为正文内容

饮食服务中心关于对师生投诉答复的相关要求

 

中心各部门、各校区餐饮部:

为及时答复师生对中心餐饮服务有关投诉(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我校饮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以下要求:

一、   基本态度:

1、对待投诉、意见、批评要理性,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服务的平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实填写投诉处理单。

2、要调查核实、实事求是。

3、既要严肃认真,又要谦虚有礼。

二、   答复语言:

1、语言要文明,语气要温和,既要有专业规范术语,又要通俗易懂。

2、表达态度要明确,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承认、接受、改正,不是我们的问题不能暧昧含糊。

三、   答复时限

1、一般性问题含意见、建议、疑问、批评等,48小时内给予答复。

2、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调查核实清楚后,再按程序给予答复。

四、   答复职责

1、一般性问题,由问题涉及部门负责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餐厅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由餐饮部长负责答复。

2、食品安全问题,以监管部为主,相关部门配合,监管部答复。

3、涉及中心或者学校重大问题,由中心负责答复。

五、   答复程序

1、留有联系方式的,要在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听取具体情况。

2、问题涉及部门调查核实后,提出答复意见。

3、问题涉及部门上网答复。

4、对留有联系方式的师生,电话反馈。

六、答复内容

1、对待问题的态度如何。

2、针对提出的问题,是否进行调查核实,进行了哪些调查核实,调查核实的结果如何。

3、解决、处理问题的措施有哪些。(技术方面的提升、制度方面的完善、人员的培训、工作流程的改进、必要处罚措施等等)

4、目前中心对待问题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基本现状等。

5、可以提出部门的建议,以便进一步了解情况。

6、要有部门落款,也就是表明是哪个部门答复的。

7、留下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

七、其他

(一) 答复模板(参考):

1、衷心感谢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2、真诚欢迎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进行监督。

3、恳请广大师生反映问题、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具体到校区、食堂、楼层、窗口、品种,以便我们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核实、整改。

4、欢迎您在反映问题的同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和您联系,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并进行反馈。

5、各校区食堂内,都张贴有校区餐饮部、食堂经理等工作人员电话,如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他们联系、反映,以便第一时间为您解决困难和处理问题。

(二)作为宣传饮食中心工作的一个平台

1、介绍上级职能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规定。

2、介绍饮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基本做法。

(三)各部门要高度关注通过媒体热线、政府职能部门热线、学校网站“争鸣苑”栏目等渠道反映的问题。

1、天天查阅,按时答复,定时汇总、梳理问题。

2、以问题为导向,建章立制,加强培训,积极整改。

3、建立不良信息档案,对反映较差,问题集中的公司、项目、人员,给予相应处罚。

(四)监管部和综合部作为监督部门,督促各职能部门按要求答复。

(五)对投诉问题的处理,以及答复效果将作为中心考核的重要依据。

 

 

饮食服务中心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