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4年04月09日

春季排毒的饮食

( 作者: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春季排毒的饮食
【关键字】春季排毒的饮食
以下为正文内容

春天万物复苏,病毒、身体中的毒素随之而兴起,所以排毒是十分必要的。而食物排毒是最好的办法。下面为广大师生朋友们介绍几种可以排毒的食材及食用方法。

一,黄瓜。

清热促代谢。对缓解春季常见的烦躁、咽喉肿痛等症状有帮助。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也有一定的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常吃黄瓜有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使毒素随尿液排出。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也是较好的减肥食品。黄瓜的食用方法很多,可凉拌、煎炒,更可当作水果生吃。

二,黑木耳。

黑木耳是血管的清道夫。木耳有排毒通便、清胃涤肠、活血止血等功能。木耳所含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杂质并排出体外,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木耳与动物蛋白搭配,能达到互补中和平衡膳食的作用。它还可以去除多余的脂肪,保证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木耳的食用方法灵活多样,可凉拌煎炒做汤等。

三,海带。

海带有吸脂去浮肿的作用。海带中含有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表面有一层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中毒浮肿等症。因而在清洗海带时,应尽量减少揉搓,以免造成甘露醇的流失。海带的吃法多样,如海带排骨、海带牛肉、酥锅,亦可凉拌。

四,白萝卜。

白萝卜所含的膳食纤维较高,可以做汤、做馅儿、煎炒、生吃,有清热生津、消食化滞、顺气化痰及利尿防便秘的功效。

 

上一条: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下一条:春季预防过敏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