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2年03月27日

学校行政督导组到饮食服务中心调研

( 作者:刘宝璋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学校行政督导组到饮食服务中心调研
【关键字】学校行政督导组到饮食服务中心调研
以下为正文内容

327上午,学校行政督导组到饮食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调研山东财经大学组建以来饮食服务中心所做的主要工作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饮食服务中心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陆永忠向督导组做汇报,副主任孙承广,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陆永忠向督导组介绍了新组建饮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自组建财经大学以来所做的七项主要工作。一是,合校之初全面、细致的调研了各校区食堂经营情况、设施设备状况及加工能力,认真总结梳理了各校区伙食工作好的经验、好的作风,按照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主体突出,特色明显;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认真构建了编制方案,为学校政策的制定,提供了一手资料和基础数据,有效的稳定了职工队伍,保障了暑期开学及新生入学的伙食工作。二是理顺了饮水管理体制,利用2012年寒假,对校区间开水供应设备进行了调配,统一了全校各校区开水供应形式、质量标准和价格。三是为加强学生食堂管理,保持食堂饭菜价格稳定,促进学校和谐稳定,维护师生健康权益,近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对全校各校区学生食堂普查,普查各学生食堂饭菜价格、价格核算构成、毛利率,用工岗位设置、用工审查及工资标准,各学生食堂落实食品安全情况,原材料供应及使用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排查隐患和漏洞。四是2011年下半年先后投入10万余元,在燕山校区、明水校区各餐厅后厨、售饭大厅、就餐大厅安装了全方位监控系统,基本实现全覆盖,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管理工作。五是2011年底燕山校区东苑餐厅、明水校区燕山学院餐厅一次性高标准通过省教育厅高校标准化食堂建设评估验收。六是采取多种形式密切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欢迎学生参与考察原材料市场,在食品安全防疫允许的基础上,欢迎学生观看食堂后厨及加工。七是本着 “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理念,按照科学合理、满足需要、厉行节约、简洁明快的原则,向学校提交了舜耕校区二食堂改造方案。陆永忠向督导组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及期望。第一食品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人工成本不断攀升,保持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压力非常大,期望学校给予支持,落实优惠政策。第二各校区管理模式、财务核算不统一,期望学校尽早确定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第三目前食堂面临招工荒,编外用工队伍年龄偏大、不稳定,劳动关系需要规范,工作和生活条件需要改善。

督导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的大量有益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饮食服务工作很辛苦,饮食服务一线的同志们很勤奋,表示尽快将本次调研情况汇报给学校党委、行政,进一步关心和支持饮食服务工作。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后勤集团至我校燕山校区交...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燕山校区学生食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