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一、 饮食服务中心概况

食服务中心设立于2011年8月,属于学校直属单位。2014年,学校机构改革,饮食服务中心挂靠总务处,成为学校行政管理机构。中心下设综合部、燕山校区餐饮部、舜耕校区餐饮部、圣井校区餐饮部、采购部、饮水部六个部,现有在编职工12人,非事业编制人员20人,食堂员工630余人。

中心负责为3万余名师生提供日常伙食保障和饮水服务,管理燕山、舜耕、圣井校区九个食堂。学校食堂总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餐位10000余个,共有档口240余个,可供应3000余个饭菜品种。近年来,食堂硬件设施、就餐环境、餐厅功能等有了大幅改善和提升,逐步打造成集饮食、交流、学习、休闲、社团活动等一体的餐饮生活服务新平台。中心坚持以科学营养配餐为原则,规范引进特色窗口,高、中、低价位菜品搭配合理,配餐多样,满足了师生多样化需求。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饮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宗旨,以满足师生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中心多次荣获“山东省高校食堂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山东省高校食堂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营养健康配餐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自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厅首次开展“星级食堂”遴选工作以来,我校连续两年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星级食堂”称号。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高校饮食管理的方针、政策,遵守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学生食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成学校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对食堂的食材采购、配送、仓储,食品加工、留样、安全与质量控制、销售定价,餐具清洗消毒、存储和废弃物处置等全流程各环节实行统一监管,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三、负责食堂日常的经营管理,规划审批食堂经营项目,合理设置基本大伙比例,畅通饮食诉求渠道,及时响应师生诉求;坚守公益性原则,建立完善食堂成本核算体系,有效控制饭菜价格。

四、负责食堂大宗食材等物资的集中统一采购,确保食材安全和源头可溯;负责食堂基础设施的小型维护修缮和小型设备购置更新。

五、负责开展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培育文明就餐和勤俭节约校园文化;负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

六、负责对食堂委托经营餐饮公司、饮水服务企业、大宗食材供货商等进行监管和考核。

七、负责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