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09月13日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键字】关于 做好 国庆 期间 安全 稳定 工作 通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指示精神和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国庆期间饮食服务工作安全稳定,通知如下

一、成立饮食服务中心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任海伦

副组长:周明军  孙栋梁  孙承广 

成员:刘传志  张咏梅  张文身  张德平  张克雷  马保赟  赵广  吴学东

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是要切实做好食堂消杀灭害防疫工作。定期对餐具用品、加工器具、就餐环境进行彻底消毒,控制病害感染传播隐患;

    (二)是要切实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安全使用工作。对操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对特种设备使用要求必须专人管理、持证上岗,对食堂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各类故障隐患。

    (三)是要切实做好用电用气安全工作。近期中心组织对各食堂的用电用气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严控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严查各类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严格规范日常操作行为,杜绝各种消防事故隐患。

    (四)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加工全流程监管。切实抓好食品采购、验收、加工、销售、留样全环节的严格检查,形成了常态化高压式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层层防线。

    (五)是切实抓好饮水保障安全工作。按照饮水服务工作流程,近期制定专人对各校区饮水设备进行巡检,对水样进行抽样检测,抓好新生水卡充值服务与使用说明,确保饮水工作安全无隐患。

    (六)是切实抓好饭菜价格稳定。今年以来,以猪肉为主的副食品价格持续上升,拉动其他商品价格高涨,导致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受到较大影响。各校区餐饮部必须严格控制食堂饭菜品种的调价,必须要切实保证主食不涨价、主要副食品不涨价;必须要切实保障低价菜、免费汤的足量供应;必须要加强各食堂基本大伙的花色品种和质量不减少、不降低;充分体现出学校食堂服务的公益性,确保让每个学生都能吃饱吃好。

   (七)是切实抓好人员安全。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变化,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疏导和困难帮扶等工作,让职工感觉到组织关怀与温暖;各餐饮部要与所属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指定专人负责人员安全问题的隐患排查,加强预判预防工作,一旦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与中心,把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饮食服务中心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