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12月30日

检 查 通 报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检 查 通 报
以下为正文内容

20191224日至27日,中心食堂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食堂有了较大提升,明水燕山餐厅、圣井二食堂一楼、燕山西苑餐厅一楼、舜耕二食堂现场管理、卫生情况较好,圣井二食堂二楼、燕山西苑餐厅二楼存在问题较多。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 明水校区燕山餐厅容器未及时清理,冰箱内食品盒未覆膜,食品留样记录不规范、不完整。

  2. 圣井校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食堂一楼操作间物品放置不整齐,地面有污物,消防设施不齐全;一食堂二楼操作间货架物品未分类分架放置,冰箱内除霜不彻底,外围不够整洁,工具和食材混放,地面有积水,水池清理不彻底,操作台清理不够及时,瓦罐传奇档口盛有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有摞放现象;二食堂一楼餐具清洗不彻底,有残留饭渣,个别冰箱外围不整洁;二食堂二楼操作台不够整洁,地面积水较多,湿滑,操作间有私人物品,排风情况较差,导致操作间内蒸汽太大,存有安全隐患;三食堂一楼操作间内空油桶未及时处理,货架物品放置不规范,垃圾桶离操作台太近,易导致污染;三食堂二楼、三楼个别操作间食材容器未分类分架放置。各食堂普遍存在留样记录不规范、不全面,员工培训记录不完整,投诉记录不全面,食品添加剂领用不规范。

  3. 燕山校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东苑一楼食材容器未分类分架,消毒间积水较多,消毒流程图不规范,未上墙;东苑二楼走廊窗台有私人物品,消毒柜内容器放置过于紧密,影响消毒效果,操作间4台面不够整洁,自选班组操作台物品放置杂乱,不够整洁,货架容器未分类分架放置;西苑一楼综合加工间4菜板未竖立放置,售饭橱窗不够整洁,西苑二楼售饭橱窗不够整洁,后厨走廊地面、窗台,门窗玻璃油污清理不彻底,风1水池不够整洁,货架容器未分类分架放置,风2菜筐摆放混乱,冰箱内除霜不及时,货架容器未分类分架放置,水池不够整洁;风4冰箱外围不够整洁,物品放置混乱,风6蔬菜存放时间较长,不新鲜,地面不够整洁,风11保鲜点菜柜不够整洁;北苑操作间蔬菜未及时入筐,操作间卫生有待加强。食堂普遍存在留样记录不规范、不全面,员工培训记录不完整,投诉记录不全面,食品添加剂领用不规范,保洁柜数量不足,导致部分消毒后的餐具存放不当,主食重量不达标。

  4. 舜耕校区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食堂蔬菜未及时入筐冰箱内外不够整洁,尤其是门把手油污较重,水池清理不够彻底,风2操作间物品放置杂乱,冰柜内食材未覆膜存放;二食堂副食加工间1操作台下地面油污、污物较重,有的操作间冰箱未标识,普遍存在货架物品未分类分架放置,主食间、风10冰箱外围不够整洁,风1、风2盛放食材容器不够整洁,风1货架不够整洁,花样间刀具放置不规范。食堂普遍存在留样记录不规范、不全面,员工培训记录不完整,投诉记录不全面,食品添加剂领用不规范,三食堂未建立台账。

    四个校区普遍存在员工精神风貌欠佳,工作帽佩戴不规范,有头发外露现象。

    以上是本次综合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希望各校区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同时也希望各校区餐饮部对所属食堂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一定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中心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以例行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不积极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的食堂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