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20年03月26日

全力以赴,共同战疫———饮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教工餐保障工作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全力以赴,共同战疫———饮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教工餐保障工作
【关键字】全力以赴 全力 共同 饮食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做好 教工 保障 工作
以下为正文内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准施策,对全力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学校防疫工作整体部署,为保障在岗教工用餐需求,2月24日燕山校区北苑餐厅和舜耕校区二食堂正式开伙,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个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教工餐保障工作。


   一、迅速反应,高度重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制定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由饮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制定了《山东财经大学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山东财经大学食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明确防控工作关键点。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对食堂消毒、防护、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


   1、加强人员管控。全面对饮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并认真做好日报告制度。返济员工必须做到在家自我隔离14天,每日监测体温,一切正常后方可上班。建立员工健康状况登记卡,对在校和在岗的员工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健康报告制度,做好检测记录,每日上班前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才能进行当日工作。


   2、严格食堂管控。为全力保障好饮食安全,食堂每餐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备检制度。严控原材料供货渠道,每日到货严格检验。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切实做好防护工作。每日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及时做好餐厅通风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清洁,降低感染几率。


   3、规范就餐人员管理。 设置一米等候线 ,不设堂食,鼓励自带餐具打包带走,进食堂测量体温,劝阻未戴口罩人员进入食堂,拆除大门门帘,开餐时保持大门常开状态,避免交叉污染。


   4、严格进货管理。在防疫特殊时期,克服进货难的问题,努力做到每餐主副食种类多样,营养搭配,满足教职工们的不同口味。制作和包装过程中保证“零污染”。


   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每日到餐厅值餐,监管部工作人员每天到餐厅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供餐安全。虽然工作很辛苦,每天回家都很晚,但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中,在关键时期、关键时刻,做出了表率。


   饮食服务中心的基层员工们,默默坚守在后勤防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畏艰难,吃苦耐劳,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