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20年08月25日

饮食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饮食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关键字】饮食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召开 2020 20 020 秋季 学期 开学 学工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以下为正文内容

  

     

   819日,饮食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汇总假期各校区各部门情况,安排布置开学工作,中心领导和各部长参加,会议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全面做好消杀灭害工作。炊具餐具要全面清洗消毒,食堂要进行彻底打扫消毒,各类消杀工作必需做好台账记录;

   二是要扎实做好返校员工的健康筛查工作。按照省防疫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返校人员情况摸排统计,对所有返校员工必需要逐一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精准掌握每个人开学返校前14天旅居史、与境外或中、高风险等级区域人员接触史和身体健康等情况。

   三是要抓好食堂开业前的工作秩序管理。要对库存物资进行盘点清理,要对设备设施进行巡查检修,要对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要足量储备好防疫物资等,确保食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正常顺利开展。

   四是要严格控制饭菜价格,严格执行调价报批制度,坚决杜绝随意调价乱涨价的行为发生。

   五是要继续严把采购关口,严格执行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近期采购部会同各校区餐饮部适当调整采购流程,进一步提高原材料采购和供应效率。

   六是继续抓好开学后的师生就餐秩序管理。仍然按照防疫要求采取错时错峰开餐措施,避开就餐高峰,减少人员聚集,食堂工作人员必需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食堂每天要进行两次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

   七是要继续毫不放松的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人员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八是按照习总书记 “厉行节约,减少浪费”的指示精神,配合学校相关要求研究制定厉行节约相关措施,开学后即在各校区食堂组织开展“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九是由监管部组织,在开学前进行四校区的安全大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全国防疫形势向好发展,要特别注意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所有防疫准备和防疫要求仍要继续严格落实,按照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踏实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