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20年09月02日

中心开展开学前食堂安全综合大检查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中心开展开学前食堂安全综合大检查
【关键字】中心开展开学前食堂安全综合大检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按照中心统一部署, 由中心领导带队,综合部、监管部、采购部、饮水部于2020年8月28日、29日分别对圣井校区和舜耕校区、燕山校区进行了开学前食堂安全工作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按照《饮食服务中心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对各校区各食堂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验,对经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各餐饮部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中心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为开学后顺利供餐做好准备。通过检查,三个校区餐厅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操作间环境卫生、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各种记录、原材料的存放、从业人员健康证、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整体情况良好。在检查中,对餐厅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各校区餐饮部表示将认真落检查小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对提出的问题立即安排落实整改,稳定菜品价格,提高饭菜质量,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中心检查组要求各校区餐饮部及各餐饮公司疫情常态化防控,思想不能放松。严格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济南市和学校和中心2020秋季开学相关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采取有力措施供应多元化主副食品种,不断提升菜品质量;加强人员管理,对员工尤其是新进员工严格按照中心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各食堂要对食堂员工认真填报《饮食服务中心从业员工返校统计表》、《餐饮服务人员摸排管理台账》、《餐饮服务人员健康状况个人台账》,签订《返校返岗个人承诺书》;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加强食堂环境及设施消毒管理。各食堂实行分层、分区域、分项目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相关责任人;加大与师生的沟通力度,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不断提高饮食服务水平,确保学校食堂工作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