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09月02日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版)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版)
【关键字】关于 开展 厉行节约 厉行 节约 杜绝 餐饮 浪费 倡议书 倡议 饮食 服务中心 服务 中心 员工
以下为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版)

各餐饮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此,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1. 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各食堂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放置提示牌等形式,营造避免浪费的良好氛围;各食堂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利用餐厅电子屏幕、公众号、小程序、直播等方式,将倡导文明风尚,厉行节约的行为推向深入。

  2. 多措并举提高菜品质量,优化食堂供餐方式各餐饮部定期组织炊管人员进行烹饪技术交流、举办烹饪技术大赛,不断提升厨师的烹饪技术水平,满足广大师生丰富的用餐需要,进一步减少浪费定期组织烹饪技术交流研讨,对就餐情况进行分析,进一步优化供餐通过与学生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找出原因并改进,减少餐桌上剩余饭菜的浪费现象,通过把粗菜细做、将细菜做精,提高饭菜质量,提升饭菜适口性,减少因为饭菜口味不佳造成的浪费各食堂积极倡导并践行“文明餐桌”,开展窗口服务人员培训,引导师生员工合理点餐。食堂窗口优化服务供给,2020年因疫情防控原因,鼓励打包的快餐供应模式,食堂每周开好菜单,包含菜品、分量、营养简介等合理搭配,并可选取大份和小份,倡导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在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尽量减少一次性打包盒的使用,提倡自带餐盒,杜绝过度包装浪费行为。

  3. 建立提醒机制,制止浪费行为。食堂售饭人员及时提醒就餐者不要浪费粮食对于过多的剩饭剩菜,各食堂服务人员注意提醒就餐者打包带走,各食堂工作人员在开餐期间巡查残食的回收情况,对故意浪费粮食的就餐者进行及时制止、提醒和教育

     

     

     

     

    饮食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