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01月23日

关于做好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关于做好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键字】关于 做好 食堂 安全隐患 安全 隐患 排查 整治 工作 通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食堂:

根据《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鲁教安函[2021]4号)和学校2021122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食堂安全工作,现就食堂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以学年为期限,各餐饮部要与所属各食堂(班组)签订综合治理、食堂安全、消防安全责任书。采购部要与供货商签订安全运输责任书。饮水部要与饮水公司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20202021学年以来)

2、做好食堂电气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停业期间进一步检查水电气阀门是否关好,确保水电气设施设备安全,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3、做好员工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培训资料要留存归档,对培训资料缺失的,要及时补充完善(2020年以来)。

4、要确保消防设施完好,保证消防通道畅通,配备足量的灭火器、灭火毯等设备,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无缺失损毁,运转正常。

5、做好食堂内外环境的卫生保洁、消杀,炊、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确保记录留存完备。

6、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7、严格按照省市和学校要求,及时按期做好接触冷链食品的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证明电子版及时交至监管部留存。

8、做好员工宿舍和职工办公室管理,禁止使用劣质不合格电器、违规违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严禁随意丢弃烟头,严禁宿舍和办公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物品。

9、按照要求及时清理排油烟道,排油烟道清洗合同和清洗记录要留存备查。

10、严格寒假值班制度,坚决杜绝随意缺岗离岗,随时做好迎接省市“四不两直”检查。

11、请各部于2021226日前将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上报监管部,监管部汇总后于月底上交保卫处,电子版发至sdcdaq@sdufe.edu.cn

请各部、各食堂务必重视食堂安全工作,认真组织排查,及时进行整改,对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




饮食服务中心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