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04月14日

中心关于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和“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中心关于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和“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关键字】中心 关于 开展 资产 管理 领域 清查 小金库 小金 金库 问题 专项 整治 通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各部:

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和“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中心领导要求,请各部按照通知附件1、2精神,对照资产管理领域和是否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整改完善。

资产管理自查自纠表电子版发给监管部罗志鹏,“小金库”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表电子版发送给综合部王飞,两项工作请于4月14日17:00前完成。


附件1: 关于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的通知

   附件2: 关于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饮食服务中心

                        2022年4月14







附件1:


关于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的通知


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资产规范管理,确保学校资产安全,根据学校《关于印发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产管理领域清查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对照资产管理领域廉政问题开展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

1.是否存在重复购置、超标购置、资产闲置浪费问题。    

2.是否存在大型仪器设备未充分共享问题。

3.是否存在资产处置不及时、不公开问题。

4.是否存在低价出租、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5.是否存在出租收益不及时上缴、私吞收益问题。

6.是否存在商户违规占地经营、拖欠租金问题。

7.在物资采购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行为,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实行政府定点采购问题,是否存在收取供货单位贿赂问题。

8.在招投标中是否在招投标过程中是否存在应招未招、暗箱操作、串标、围标行为。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实行集中招投标问题。

二、各单位结合自查问题清单,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形成自查自纠情况表(见附件)。

对照8个方面的内容填报自查自纠情况表,逐条进行说明,本单位不涉及的内容要注明。






                         

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              





附件2:


关于开展“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党纪【2022】1号《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严肃查处师生身边的教育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校范围内组织进行“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通过违规收费、坐收资金、套取经费等方式设立“小金库”问题。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部门、各单位自即日起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自查结束后,填写《“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情况表》,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2、财务处将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对各部门、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3、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整改清单认真梳理,能够当下解决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时限。

   4、各部门、各单位对这次专项整治活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对本部门自查自纠工作负责,认真组织自查,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对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产生不良影响的,学校将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财务处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