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1年11月24日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 作者:刘宝璋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关键字】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以下为正文内容

1028,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在淄博职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士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李政玉做会议总结并部署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管理处处长迟玉聚做食品安全专题报告。淄博市委、淄博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省高校分管学生伙食工作的院校长及饮食工作负责同志2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张东超副校长、饮食服务中心陆永忠主任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士祥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当前我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总体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食堂管理工作,涌现出了一批示范单位、先进单位、达标单位和先进个人。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全省高校学生食堂长治久安,为保障和促进高校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为此,一是要加强领导,高校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学生食堂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高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好学生食堂稳定和学生思想工作,坚持经常性深入食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学生食堂健康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二是要强化高校在学生食堂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在全省各高校建立健全食堂工作相关制度。要建立和落实学生食堂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制度、价格平抑基金制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服务许可和食堂经营准入制度、物资集中采购制度、卫生安全责任制度、干部培养配备和使用制度、学生参与伙食管理制度、信息发布和监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把学生食堂管理工作做实做好。

按照会议安排,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宝璋代表学校做会议典型发言。刘宝璋发言题目为“加强学生食堂管理提高伙食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进饮食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发言分三个部分,一是分析了高校饮食服务的特点、形势及要求;二是探讨了如何正确处理坚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的教育性和公益性与遵循市场规律之间的关系;三是探讨了如何坚持好学生食堂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刘宝璋还介绍了我校组建山东财经大学后,饮食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我校的发言受到了教育厅、高校后勤处的好评,引起了与会同志的思考和共鸣。认为我校对高校饮食服务工作的形势把握的准,对党和政府加强学生食堂工作的要求贯彻的好,实践中的一些管理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这次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会议,是研究贯彻落实中央五部委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食堂工作,维护全省高校和谐稳定的大局。我校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有助于全省高校对新组建山东财经大学及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了解,有助于我们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更好的做好学生食堂管理工作。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召开科以上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