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02月24日

中心领导对四校区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安全综合大检查

( 作者:监管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中心领导对四校区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安全综合大检查
【关键字】中心 心领 领导 校区 开学 学前 准备工作 准备 工作 进行 安全 综合 大检查 检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2月22日,按照统一工作安排,由中心领导带队,综合部、监管部、采购部、饮水部等相关人员对四个校区的所有食堂进行了开学前安全综合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四个校区中圣井和明水校区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较好;10个食堂中舜耕校区二食堂卫生清理、消杀灭害工作开展较好;燕山校区北苑、东苑餐厅开学开餐各项准备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检查组就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要求各食堂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下周中心还将继续开展人员岗前培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食堂现场秩序等专项检查,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食堂将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

    针对这次检查,监管部还提出如下存在共性需要进一步改善的问题:

    一是要对食堂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整理(包括食堂周边的环境卫生),特别要做到窗明几净,就餐区域桌椅摆放整齐划一,营造焕然一新的就餐氛围。

    二是要对原材料进行彻底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放假前回收的原材料进行彻底清查,杜绝过期、腐烂、变质食品。

    三是要对餐具炊具进行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

    四是各餐饮部要在本月底前完成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岗前培训,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切实提高全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