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03月06日

山东一高校食堂成为“网红”打卡地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山东一高校食堂成为“网红”打卡地
【关键字】山东 东一 一高 高校 食堂 成为 打卡
以下为正文内容

寒假结束,近日,驻济高校纷纷迎来开学季。刚开学,山东财经大学的师生就被学校新建设的圣井校区第三食堂所吸引,时尚的装修风格让第三食堂拥有了满满的网红风,还未等正式开始投入使用,就有很多学生前去拍照打卡。

山财学生在食堂拍照打卡

记者来到第三食堂,发现打菜的地方设计成了吧台,精彩的装潢仿佛让人置身于咖啡厅;高脚凳一坐上,整个人都变得高大上了;两个沙发一组围坐在灯柱,非常适合情侣在一起说悄悄话;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坐在沙发上可以迅速得到放松。除此之外,在三楼学校还搭建了舞台供同学们欣赏节目、观看表演。“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我都觉得这里不像是土味的食堂,而是美国西北部某所高校的咖啡厅”,学校的第三食堂让大一学生张冠初惊呼“太赞了”!

山财圣井校区第三食堂餐厅一楼(郭同方摄)

“见到在空间被疯狂转发的“新山财”,赶紧逛了一番。晚上,暖黄色的灯光映着新教学楼的墙壁倒是有种在什么风景名胜里面一样。教学楼前空地上的树种了一半,估计明年春天就能看到又一片朝气蓬勃的树林了!最令人恢复柠檬精本质的莫过于三食堂,奢华大气上档次,就这装饰而言有网红食堂的潜质。”大一新生赵心怡激动地说。

餐厅一楼

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的第三食堂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着不同的装修风格,但每一层给人的感受都是“高大上”,据圣井校区建设办负责人员介绍,新建食堂可以满足3000人,校区全部食堂满足15000人就餐需要。

餐厅三楼小舞台

山东财经大学共有舜耕、燕山、圣井、明水、莱芜五个校区,由于各校区距离较远,为了提高资源利用效益、降低办学成本、创建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山东财经大学在多方面考虑下将圣井校区升级为主校区。2017年3月22日,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建设正式开始施工。到今年3月15日,山财大明水校区新生将全部搬到圣井校区就读,新建的第三食堂满足了学生们丰富的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