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3年05月07日

春季防春困的饮食

( 作者: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春季防春困的饮食
【关键字】春季防春困的饮食
以下为正文内容

春困秋乏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去做?这就要求我们在增加室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之外,在饮食上适当调整膳食结构。才能达到缓解春困秋乏的目的。

在春季,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适当的补充营养,可使人精力充沛,消除春困。早餐应吃些含淀粉的米面等主食,增加优质蛋白质,保证旺盛的精力。如:蛋、奶、豆浆、鱼、肉等副食品;中餐应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抗寒抗病等作用的食品,增强体力。如:豆制品、鱼、肉、禽等;晚餐不要多吃,主要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响睡眠。总之,三餐中要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矿物质、膳食纤维与水分。

为了快乐的学习和生活,为了健康的身体,请科学的安排一日三餐。

 

上一条:酵母对人体的影响
下一条:食盐与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