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3年05月31日

酵母对人体的影响

( 作者: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酵母对人体的影响
【关键字】酵母对人体的影响
以下为正文内容

植物性的食物,都含有一种叫植酸的物质,它能降低食物中的钙、铁、锌等矿物质在人体中的吸收,同时又形成一种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的物质——植酸盐。

人体中的钙、镁、铁等离子很容易与植酸结合,形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植酸钙。从而造成人体缺钙,影响人体骨骼形成,影响长高。造成骨质疏松症等。那么有什么物质可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呢?酵母这一生物酶,可有效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因为酵母中的生物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植酸,可与植酸结合生成比较稳定的物质——植酸酶。从而避免了植酸盐的形成。

在食物中含有生物酶的物品主要有:酵母(干鲜)、酸奶、黄酒、奶酪,其成品有馒头、面包、发酵饮料等。在平时饮食中可以适当增加以上食品,确保身体的健康。

 

上一条:甜食易造成近视
下一条:春季防春困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