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4年04月09日

春季预防过敏的食品

( 作者: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春季预防过敏的食品
【关键字】春季预防过敏的食品
以下为正文内容

又到了百花怒放的春季,外出游玩给我们带来了愉悦,同时也带来了柳絮与花粉的烦扰,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心情。

为了减少花粉对人们出行健康造成的影响,除选择适当的防护外,还可利用饮食降低或消除影响。下面介绍几种抗过敏食材供广大师生朋友们参考。

一,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人体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能有效增强机体的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可以通过食用金针菇调节免疫系统。金针菇的食用方法多样,可凉拌可煎炒可做汤。

二,胡萝卜。

胡萝卜俗称小人参,其营养价值极高。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可有效的预防花粉过敏症。

三,大枣。

大枣被称为百果之冠,又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大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过敏体质者多吃大枣(每天十颗,分三次食用)可有效预防过敏。

四,蜂蜜。

蜂蜜既能食用又可药用,是一种食疗合一的食品。蜂蜜中含有微量蜂毒,是临床中用于治疗气管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蜂蜜中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人们习惯以后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力,这符合脱敏疗法的原理。每天喝一勺蜂蜜,连喝两年,就能安然度过花粉过敏高发的春夏两季。

 

上一条:春季排毒的饮食
下一条:甜食易造成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