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5年09月02日

调味“四君子”——葱姜蒜花椒在烹饪中的合理使用

( 作者:燕山餐饮部 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调味“四君子”——葱姜蒜花椒在烹饪中的合理使用
【关键字】调味“四君子”——葱姜蒜花椒在烹饪中的合理使用
以下为正文内容

  葱姜蒜花椒人称调料“四君子”,是我们做饭时不能离开的食材。但是针对不同的食物,我们放葱姜蒜花椒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而且效果也是不同的。它不仅能调味还能杀菌杀霉,对人体健康大有神益。但在烹调中投放合理才能更提味、更有效。

  做菜时葱姜蒜花椒到底怎样放呢?下面我们分别进行介绍。

  牛羊等膻气重的肉类烹调时别忘了放花椒,像白水煮牛羊肉,花椒是一定要放的,能提鲜、去膻。

  做鱼时多放姜,鱼寒性大,需要姜这样热性物质来调节一下。像清蒸鱼要有姜丝,吃螃蟹要蘸醋和姜末。此外贝类等寒性大的海鲜在烹调时也要放姜。

  葱能壮阳、提香气、去异味,在做一些寒性大的蔬菜时可以多放葱来烹调,能起到暖和脾胃的作用。如葱白、白萝卜、绿豆芽等。

  蒜能提味,是土里长出的“青霉素”,有消毒杀菌的功能,异味大的肉类一定要放蒜。烹调鸡鸭鹅时要多放蒜,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营养吸收的功效。

  以上的烹饪方法不知您是否喜欢,建议您不妨试一下,肯定对您的饮食有益。

 

上一条:猪肝有营养吃不好却赛比砒霜
下一条:氧化对身体的危害及抗氧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