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20年10月20日

圣井校区举办餐厅经理保管员培训活动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圣井校区举办餐厅经理保管员培训活动
【关键字】校区 举办 餐厅 经理 保管员 保管 管员 培训 活动
以下为正文内容

10月15日上午,圣井校区餐饮部在三食堂三楼举办餐厅经理、保管员培训活动,活动由赵广部长主持,各食堂经理、副经理及保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赵广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文件精神对各食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本次活动开展提出:一是根据章丘市场监管局要求,高校食堂采购冷冻原材料必须在网上进行《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注册登记,接受市场监管局随时监管把控;二是讲评九月份学校和饮食服务中心对各食堂检查及评比情况;三是秋冬季节交替,各食堂必须要高度重视预防诺如病毒发生。

在中心9月份食堂月度评比中,圣井校区有三个食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有几个食堂存在不足,例如台账记录不规范,地面有积水,保洁力量薄弱、环境卫生清理不彻底等。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各食堂要逐一对照整改,写出整改报告,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存在客观困难的食堂要及时上报餐饮部协助解决。各食堂一定要夯实基础,提倡表格化管理,规范加工程序,严格台账记录,抓好细节管理,争取下月评比取得好成绩。在预防诺如病毒措施方面,赵广详细介绍了存在风险较大的产品及加工重点把控环节,并对盛器、餐具的消毒提出具体要求。

戴传国经理重点以食堂经理岗位职责、保管员岗位职责及食堂保管工作中须做的二十四项台账明细对食堂经理、保管员进行了培训,并带领各食堂经理、保管员共同学习了《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二食堂一楼的孙晏经理与三食堂一楼的孙丹丹同志共同分享了多年从事保管工作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