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01月11日

关于做好员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作者: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关于做好员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键字】关于 做好 员工 寒假 假期 期间 疫情 工作 通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中心各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寒假期间员工(含采购配送人员)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员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在即,人员流动性加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持续压实中心、餐饮部、食堂和个人“防控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线。

  2. 加强员工管理

  3.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员工“非必要不返乡”,确有需要返乡者,务必及时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4. 建立寒假员工返乡信息反馈机制。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告知员工离校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求,提醒员工假期尽量不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5. 要继续做好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信息填报、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

  6. 要利用多种渠道,对员工信息全面摸排,建立员工信息台账,持续跟踪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确保员工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

  7. 要及时根据省市和学校关于人员管理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做好饮食员工和采购配送人员的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8. 科学指导员工假期居家学习生活

    各部门要指导返乡员工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流动聚集,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 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饮食服务中心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