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6年03月03日

精彩回顾——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厨师厨艺展示活动

( 作者:燕山校区餐饮部 罗志鹏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精彩回顾——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厨师厨艺展示活动
【关键字】精彩回顾——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首届厨师厨艺展示活动
以下为正文内容




  煎炸炒煮,烹佳肴美味,锅碗瓢盆,奏和谐乐章。为丰富饮食服务中心文化建设,加强校区餐饮部之间交流,弘扬中心重视饭菜质量、重视人才培养精神,同时检验各校区餐饮部食堂厨师厨艺水平,提高我校食堂餐饮质量,促进食堂员工厨艺水平再上新台阶,126日上午,由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届“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厨师厨艺技能展示”在燕山校区东苑餐厅拉开帷幕。来自四个校区学生餐厅的8名选手齐聚一堂,一展身手,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味觉、嗅觉的盛宴。

  校党委副书记车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武方安、副主任周明军、孙承广及四校区餐饮部长、餐厅经理受邀出席了活动并担任本次技能展示活动的评委。

  
本次厨艺技能展示分为指定菜品和选手个人自选菜品两部分,总体标准是色、香、味、形俱佳,切配加工操作规范有序、烹调制作程序合理。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中,选手们的菜品终于隆重出炉。菜品中既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鱼香肉丝、木须肉、白菜粉条炖豆腐、地三鲜等家常菜,又有体现厨师精湛厨艺的爆炒腰花、葱油鲤鱼、歌乐山辣子鸡等精品菜品,色、香、味、俱佳的各类菜品依次由工作人员送至展台,不断呈现在大家面前,勾起了大家阵阵食欲。各位评委经过反复品尝比较,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三个方面对菜品进行打分评定,最后,舜耕校区餐饮部代表队获得本次厨艺展示活动的一等奖、燕山校区餐饮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明水校区餐饮部代表队和圣井校区餐饮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武方安为大赛致辞。他总结了近几年来学校学生餐厅的主要变化,并要求各校区餐饮部和全体餐厅工作人员要做到 “三个牢记于心”,即:食品安全要牢记于心、服务质量要牢记于心、教育属性要牢记于心。并为获奖代表队办法了荣誉证书。

  

车斌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了祝贺,对厨师们的技艺作了点评,并对学校餐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安全为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要以质量为中心,大力强化质量意识;三是要以服务为导向,努力增强服务意识;四是要以监管为重点,切实提升规范意识。 面对满桌的美食,观众们早已垂涎欲滴、跃跃欲试,比赛结束,纷纷拿起碗筷逐一品尝。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首届厨艺技能展示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明水餐饮部组织员工食品安全培训
下一条:精彩回顾——饮食服务中心2016年“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