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7年06月08日

民族餐厅举办手抓饭培训活动

( 作者:刘宝璋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民族餐厅举办手抓饭培训活动
【关键字】民族 餐厅 举办 抓饭 培训 活动
以下为正文内容




  6月5日晚,燕山校区民族餐厅里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一盘盘香喷喷的手抓饭摆在了少数民族师生和嘉宾面前,大家品美味,拉家常,载歌载舞,共进晚餐。
  这是学校民族餐厅举办的与各民族学生主题交流活动暨“新疆手抓饭”培训活动。两天前,该活动也在圣井校区民族餐厅举办。活动现场,四个校区民族餐厅的厨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随后,在工商管理专业维族学生阿布都克热木阿布都热依木的带领下,集体制作了“新疆手抓饭”,为大家献上一份丰盛的新疆大餐。在厨艺展示的同时,各民族学生即兴载歌载舞,互动交流,餐厅里充满了和谐和欢乐。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阿布都克热木阿布都热依木感到,学校民族餐厅一直不断改进服务,这学期还特地新上了套餐米饭等民族美食。为表达谢意,熟知手抓饭的制作流程的阿布都克热木阿布都热依木主动请缨为大家制作一顿“新疆手抓饭”,并将这项绝活手把手教给餐厅厨师。
  财务管理专业哈萨克族学生吉格尔吐尔克斯坦、保险学专业维族学生古丽尼尕尔对手抓饭赞不绝口:“自从来到财大,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各校区都设有民族餐厅,菜品丰富可口,而且不断改进,让我们尝到家乡的味道,平时老乡们也可以在这里见到。此外,还要感谢学校特意安排的青岛、威海社会实践、车票补助、助学金等关爱活动。能在这种美好的气氛下学习,真是件美妙的事情。”
  学生工作处、团委、校学生会、饮食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各民族学生代表应邀品尝美食并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