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7年09月07日

新学期新气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提高饮食服务质量

( 作者:刘宝璋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新学期新气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提高饮食服务质量
【关键字】新学期 新学 学期 新气象 气象 食品安全 食品 安全 底线 提高 饮食 服务质量 服务 质量
以下为正文内容



暑期,为提升服务功能,改善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的软硬件基础,饮食服务中心集中对所有食堂的水电燃气管线、油烟管道、食堂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保养,确保无安全隐患,对部分建筑进行了小型的装修改造。对管理人员进行了轮训,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

其中,明水校区食堂巩固前期“示范餐厅”建设的成果,开展创建“食安、示范”餐厅研讨;圣井校区一餐厅一楼创新售饭模式,打造“美食超市”,安装16台生产计划管理看板、智能显示屏、智能标记台和智能结算台,新增8套韩国进口碳晶加热保温柜,系统自动安排生产,分配工序,保证了菜品健康新鲜,餐具内置芯片,写入菜品信息,师生自主选购,实现智能结算,能改善消费体验,该售饭系统能为生产提供数据指导,便于单品销售统计和消费记录查询;圣井校区二餐厅一楼新增“健尔佳”食品花样间,主要提供深受大学生喜爱的便当、寿司、花样面点、烘焙系列等产品;燕山校区食堂,践行主动式、精细化服务理念,新增为教工送餐服务形式;舜耕校区食堂调整部分班组,对饭菜品种进行优化组合。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做好预防食源性疾病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在食品监管、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落实“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的要求,对各食堂开展饮食安全检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开学前夕集中开展好卫生防疫、消毒、培训工作,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按规定办理居住证。施行竞价方式,进一步加强原料采购贮存工作,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确保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可追溯率达到100%。

副校长陈晓兰假期多次到食堂现场,进行指导,慰问值班施工人员,开学前深入各食堂一线,查看开学准备情况。陈晓兰肯定了饮食服务中心假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赞扬食堂一线从业人员全假期无休息,加班加点,吃苦耐劳,充分保障了假期的饮食需求。陈晓兰部署新学期饮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实做细;二是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三是继续推进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开阔视野,创新理念,加强食堂文化建设,充分发挥食堂服务育人的功能。

 

(供稿审核人:武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