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9年07月05日

中心开展暑假前食堂安全大检查

( 作者:综合部 |编辑:ysfw9e6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中心开展暑假前食堂安全大检查
【关键字】中心 心开 开展 暑假 食堂 安全 大检查 检查
以下为正文内容

 

中心开展暑假前食堂安全大检查

 

    627日起,中心按照工作计划,由监管部牵头开始对四校区学生食堂进行综合性安全大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舜耕校区二食堂、燕山校区西苑餐厅、圣井校区三食堂和明水校区燕山学院食堂后厨管理、现场秩序和整体卫生情况较好,其他食堂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后厨冰箱、货架依然存在物品未按标准分类存放问题,冰箱内物品未按要求覆膜,摆放拥挤凌乱,冷冻温度不达标;二是一楼位置的餐厅均发现有未灭净的蚊蝇,特别是个别没有安装纱窗的后厨操作间,蚊蝇较多;三是个别餐厅食品留样登记不全,标识不清晰;四是个别餐厅粗加工间、操作间和走廊地面油污、积水较多,未及时清理;五是进货验收台账记录有待提高。六是部分食堂的下水管道整修、污水排放、餐厨垃圾及时外运处理还需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改进。

    针对这次综合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校区餐饮部对存在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积极整改。下一步,中心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依然存在上述问题的食堂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