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知识
2016年03月26日

嘌呤对人体的作用

( 作者:燕山餐饮部 徐东闽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标题】嘌呤对人体的作用
【关键字】嘌呤对人体的作用
以下为正文内容

嘌呤䟨血糖一样,低血糖时人一会就不行了。寻长类其它动物的嘌呤都没有人类这么高,这都是因为尿酸是能源物质,人体不愿意让它排出去,在我们食物比较匮令的时候,肾脏有强大的尿酸重吸功能,就会把它吸收起来为人类所用,尿酸里有好多抗氧化剂,人类寿命比较长,尿酸起了很大作用。

什么都有它的两面性,尿酸少了多了都会影响人的身体,人正常的尿酸度是420毫摩尔每升,420这个浓度正好是尿酸变成晶体的一个浓度,超过420晶体机会慢慢的产生聚集在关节上就形成痛风,为了避免痛风的形成,我们首先要控制嘌呤的摄入,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为了保证痛风病人的蛋白质来源可多吃鸡蛋此外多喝水,让尿从肾脏中排出去,可帮助排酸,多运动会让能量消耗,吃的东西消耗了就不用老从肾排了,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所以运动对糖尿病和尿酸对代谢性疾病都有好处。

 

上一条:烹调中的泡沫都是啥
下一条:猪肝有营养吃不好却赛比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