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鲁甘东西部协作|跨越千里,只为让你在食堂就能吃到最正宗的非遗美食“中华第一面”!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者:饮食服务中心 2023年10月13日 09:26  点击:

undefined

叮叮!嗦面时间到!

 

“汤如甘露面似金,一条入口赛神仙。”
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
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进驻我校食堂了

 

最近食堂还推出了

兰州牛肉拉面美食体验活动

文章后面有惊喜哦

燕山校区北苑餐厅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

舜耕区民族餐厅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

东西协作  对口帮扶

山东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甘肃的省份。多年来,山东坚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书写了感人至深的“鲁甘山海情”。为巩固鲁甘东西部协作成果,积极推动西北脱贫地区更多农副产品进入学校食堂,助力乡村振兴,改善食堂伙食,在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食堂专门设立了帮扶窗口,将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引入食堂,让更多师生品尝到正宗原产、经济实惠的“甘味”特色美食——兰州牛肉拉面。金味德集团将在拉面师培养、制作工艺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原材料供应保障,让咱的牛肉拉面“出了兰州还是这个味儿”。


 

一碗面的文化传承和产业经济

兰州牛肉拉面,原产中国兰州,牛肉汤清味美、面条手工拉制,成品五色鲜明,烹饪质优快捷,被中国烹饪协会评定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面”,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历经几代兰州人的传承创新,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内涵丰富厚重,“中华美食如弱水三千,牛肉拉面乃清流一脉”。“一顿餐,荟萃日月精华;一碗面,浓缩气象万千。” 中国传统文化主张“医食同源”“药膳同功”,兰州牛肉拉面,调和五味,齐聚五行,成为五千年来中国美食之海中的一朵浪花。

近年来,一碗兰州牛肉拉面已不再是简单的餐饮产品,蓬勃发展的拉面经济,从助力脱贫攻坚,成长为吸纳城乡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成就了更多人的就业创业梦想,带动甘肃农业种植,畜牧养殖,连锁经营等产业发展。时至今日,牛肉拉面已随“丝绸之路”走向国际,享誉海内外。

中华绝技—兰州牛肉拉面

一碗看似简单的兰州牛肉拉面,背后却是道道工序。


要经过和面、拉面、调汤、兑汤、煮肉才能煮出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拉面的烹饪始终与水交融,鲜香味美的清汤,是其特有本味的灵魂。

金味德调汤的技艺也最为讲究,汤底一定要清澈,但味道要浓郁,一勺看似简单的面汤,是集合牛肉、牛骨、土鸡,外加花椒、草果、姜片、肉寇等几十种调料慢火熬至四小时以上制成。

炸辣椒油是制作兰州牛肉拉面的核心技术之一,精选菜籽油、芝麻、多种辣椒、秘制调料制作而成,是香而不辣、色泽红艳、飘香四溢。


正宗的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金味德的面形多样,有毛细、二细、三细、韭叶子、大宽、薄宽、荞麦棱等。

拉面师傅挥舞着手中的面团,左拉右拽,案板几摔,不一会功夫,那个面团魔幻般变作了无数银丝,旁边煮面的热锅滚着蒸汽,袅袅婷婷。


毛细的拉面,最讲究师傅的功夫。

 

金味德拉面师傅的手艺真是一绝,如同表演魔术,毛细的拉面堪如发丝,动作行云流水。

 

面条在滚烫的热水中只需数十秒,便要迅速出锅,浇上热气腾腾的肉汤,星星香菜点缀,牛肉萝卜排上,看似银丝,吃在嘴里却筋道十足,利利落落。牛肉更是软中带筋、滋味绵长。


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拉面

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噱头

就足以让吃货们念念不忘

何况更有美食体验活动等你来尝

还等什么

快来食堂品鉴吧


                                                快来看!美食吐艳活动喊你报名了

 

 

关注“食在山财大”微信公众

分享本推文、点赞、点在看、点收藏

即可报名参加兰州牛肉拉面美食体验活动

报名成功即可领取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

免费体验券5折优惠券一张

免费体验券限量150张

5折优惠券限量300张

先到先得,满员即止。


报名时间

10月15日  9:00—11:00

10月15日 16:00--17:00


报名地点

燕山校区北苑餐厅

舜耕校区民族餐厅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腊八送温暖 粥到暖人心”活动 下一条:省督导检查组来我校督导检查食堂管理工作

关闭